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平洋島國將召開高峰會 商討氣候變遷

2017/9/4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薩摩亞阿庇亞4日綜合外電報導)官員表示,脆弱的太平洋國家領導人本週將在薩摩亞首都阿庇亞(Apia)舉行年度會談,氣候變遷料將成為討論焦點,與此同時,全球暖化使得這些國家的存活備受威脅。

法新社報導,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擁有18個成員(國家或領地),包括吉里巴斯和吐瓦魯等大洋洲國家,隨著海平面上升,這些海拔僅數公尺的國家恐面臨滅頂命運。

肇因於全球暖化影響天氣模式,萬那杜和斐濟等國家近幾年來也慘遭日趨極端的毀滅性氣旋肆虐。

吐瓦魯總理索波亞加(Enele Sopoaga)說,對太平洋國家人民來說,沒有比這更重要的議題了。

他說:「這是攸關我們存活的議題…氣候變遷對我們本身構成嚴重威脅。」

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長泰勒(Meg Taylor)說,明天登場的高峰會,是(太平洋)小島國共同發聲的機會。

她說:「我們團結一致的力量會比單打獨鬥來得大,我認為這將成為討論的核心。」

太平洋島國論壇成員包括澳洲、庫克群島(Cook Islands)、斐濟、法屬玻里尼西亞(French Polynesian)、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密克羅尼西亞、諾魯、新喀里多尼亞島(New Caledonia)、紐西蘭、紐埃、帛琉、巴布亞紐幾內亞、薩摩亞、索羅門群島、東加王國、吐瓦魯和萬那杜。(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