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拉拉籲翁山蘇姬 譴責洛興雅人危機

2017/9/4 18:37(9/4 18: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歷來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尤沙夫賽呼籲同為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譴責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受到的「可恥」待遇,說「全世界都在等」她說話。

路透社報導,自緬甸8月爆發暴亂以來,已有近9萬名洛興雅人逃至孟加拉,成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上任以來面臨的最大政治挑戰。西方批評人士紛紛指控她沒有為這個長期控訴遭迫害的少數族裔發聲。

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在推特發表聲明說:「過去幾年,我一再譴責這種悲慘且可恥的待遇。我仍在等著同為和平獎得主的翁山蘇姬作出相同的舉措。」

她說:「全世界都在等,洛興雅穆斯林也等著。」

印尼官方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印尼運動人士2日在雅加達緬甸大使館外抗議時,要求諾貝爾委員會撤銷翁山蘇姬的和平獎得主頭銜。印尼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

緬甸洛興雅叛亂分子8月25日對數十座警哨及1座軍事基地發動協同攻擊後,引發新一波暴力衝突。接踵而來的衝突和一項主要軍事反擊行動導致至少400人喪生。

緬甸官員將民宅遭火焚和平民喪命歸咎於洛興雅好戰分子,不過人權監督團體和逃至鄰國孟加拉的洛興雅人說,緬甸軍方為了驅離他們,不惜縱火殺人。(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