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弄丟父二戰家書 荷男子靠臉書之助尋回

2017/9/6 1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荷蘭海牙5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男子穆勒(Adrien Mueller)搭車時弄丟了公事包,裡頭裝有他父親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所寫的家書。幸而拾獲者透過臉書廣為宣告找尋失主,他今天與這些寶貝信件重逢。

法新社引述荷蘭媒體報導,有對夫妻3日在中部城市烏得勒支(Utrecht)的火車站月台上發現這只公事包,他們最後終於將信件交回到穆勒手上。這些信件是他父親二次大戰期間在德國軍隊服役時所寫的家書。

穆勒從親姊妹那取得信件後,要返回荷蘭南部的城鎮布林瑟姆(Brunssum),他在等待換火車時去喝了杯咖啡。

荷蘭媒體1Limburg電台的網站說:「當火車抵達,他在急忙中忘記了公事包。隨後公事包在18號月台被一對夫妻發現。」

這對夫妻在臉書上貼文公布這件事,獲分享超過2萬7700次,而最終在這家電台協助下循線找到穆勒,並告知他信件完好無缺。

信件內容大多是私事,但可略窺他父親在德國攻打蘇聯的東線戰場(Eastern Front)作戰的經歷。德軍最終在這場戰爭中落敗。

大部分信件起頭都是「最親愛的妻,我寫信讓你知道這裡一切安好」,信中詳述這些士兵必須吃些什麼,以及他們是否平安。

電台又說:「多數信件都以『愛你的丈夫』作結。」

穆勒告訴電台,很開心能取回這些信件,他想讀這些信給他女兒聽。他並不清楚父親出了什麼事,1944年後父親便消失在戰爭迷霧之中。

穆勒表示:「他是否被埋在亂葬崗,或是成了俄羅斯的戰俘而死,我們永遠無從得知。」(譯者:中央社陳裕揚)106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