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媒刊李大維投書 籲聯合國勿拒台灣

2017/9/8 18:19(9/9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8日專電)奧地利主流「新聞報」今天刊出外交部長李大維專文,強調台灣可以對全球永續發展作出重大貢獻,呼籲聯合國勿拒台灣。

駐奧地利代表處今天表示,奧地利全國性主流德文報紙「新聞報」」(Die Presse)今天以中華民國(台灣)外交部長名義,刊出李大維「台灣可以對全球永續的未來作出重大貢獻,但卻受阻撓 - 聯合國為什麼把台灣排除在外」為題的專文,這是目前第一篇在歐洲主流媒體報紙版刊登的投書。

李大維在專文中首先引用聯合國2030年永續發展目標「轉變世界」,表示當全世界共同邁向這偉大的旅程,聯合國誓言不會遺漏任何一個人;但儘管台灣的努力備受肯定,聯合國也聲稱不會丟下任何國家,卻似乎遺漏台灣2300萬人民。

他在專文中指出,聯合國這些錯誤的對待,始自1971年聯大第2758號決議的錯誤引用。但即使如此,台灣不曾、也不會因為國際的不公平對待,放棄對國際社會的責任。

台灣自1996年來,總計投入逾60億美元協助全球醫療及人道救援等工作,但聯合國今年卻一反常理拒絕台灣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顯見世界衛生組織(WHO )的運作出現漏洞。

李大維說明,台灣作為全球第18大貿易國,經濟自由度高居全球第11,法治及民主價值符合聯合國人權宣言,多年來更致力提升兩性平等,2016年台灣人民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38%國會成員為女性。台灣擁有活絡的公民組織與世界接軌,非政府組織前往各災區馳援更備受世界肯定。

此外,台灣護照持有人在165個國家與地區享有免簽或其它形式的旅遊便利,說明台灣遊客、商務與學術人士贏得全球尊重,但台灣人卻無法踏進聯合國總部。

李大維強調,聯合國憲章前言強調對於人類所有成員基本的人權、尊嚴、價值及平等的信念,特別當聯合國呼籲全球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時,缺少台灣的參與,只會讓聯合國在全球的努力黯淡。台灣多年來雖屢遭挑戰與孤立,卻從未退縮,因台灣相信「德不孤,必有鄰」。

「新聞報」創刊於1848年,為奧地利目前歷史最悠久媒體,報導範圍涵蓋奧國及國際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層面,內容以嚴謹著稱,讀者多為中高階層白領菁英,具奧地利全國性輿論重要影響力。106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