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援救緬甸人道危機 紅十字會取代聯合國

2017/9/9 19:01(9/9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仰光9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政府表示聯合國機構支持洛興雅叛亂分子後,聯合國不得不中止對當地的救援,國際紅十字會組織因此擴大在因暴力而撕裂的緬甸西北部行動。

路透社報導,援助人員說,當全世界將目光放在孟加拉之際,緬甸也正上演著一場嚴重人道危機。最近兩週以來,為躲避緬甸當對洛興雅好戰分子的掃蕩行動,約29萬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少數族裔逃到孟加拉。

數以千計流離失所的民眾數週以來遭滯留於孟加拉邊境,或面臨沒有食物的困境。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FRC)工作人員辛格霍(Joy Singhal)說:「聯合國以及國際非政府組織在若開邦(Rakhine)未受到歡迎,他們無法運作,並且無法確保工作人員和志工的人身安全。」

辛格霍說:「在這種情況下,政府邀請國際紅十字會組織(Red Cross)出手協助。」

援助人員擔心,許多洛興雅人自7月中旬以來就沒有東西可吃。先前提供食物和現金資助的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無法運作。

辛格霍說,緬甸政府原本應扮演「協調和提供便利」的角色,但有關「評估、救援交運和執行工作」都將由紅十字會來負責。106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