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飛官駕保密機型失事 引諸多揣測

2017/9/11 14:18(9/11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斯維加斯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空軍一名飛行員,於內華達州奈里斯空軍基地西北方約160公里的訓練場失事殉職,由於飛行員曾為F-35戰機試飛員,墜毀飛機又是保密機型,引起諸多揣測。

美聯社報導,奈里斯空軍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8日發出簡短聲明,指墜機殉職的飛官為舒茲中校(Lt.Col. Eric Schultz),他是於5日傍晚於內華達測試與訓練靶場(NTTR)進行訓練飛行時出事。

美軍聲明並未提供墜機細節,只說飛機隸屬空軍裝備司令部(Air Force Materiel Command)。裝備司令部的官網稱他們負責的是研究與測試武器系統。

當地的拉斯維加斯評論報(Las Vegas Review Journal)引述第99空軍基地聯隊發言人指出,失事飛機屬機密型號。

航空新聞網站The Aviationist報導,在舒茲墜機的消息前,6日另有2架A-10攻擊機於內華達測試與訓練靶場墜毀的消息傳出,在此之前則有一架162聯隊的F-16墜機,機上的伊拉克學習飛官喪生;有媒體則認為,其實舒茲的墜機可能是發生在2架A-10墜機的前一天。

由於官方訊息很少,網路上僅能找到舒茲可用的照片,是一張他坐在F-35A駕駛艙內的相片,加上消息來源顯示,舒茲於2011年9月15日駕駛一架F-35從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進行1.3小時的測試任務後,成為第28位飛過F-35的飛行員,種種都引發諸多揣測。

The Aviationist另一篇報導說,美國空軍參謀長古德芬(David L. Goldfein)公開澄清,墜毀的機型不是F-35,但考量舒茲學術與職涯的機電工程背景,和飛過F-15E戰機的戰術作戰實務經歷,他確有可能參與各種機密項目。

The Aviationist指出,內華達測試與訓練靶場已知在進行或研發數個機密計畫,包括試駕俄製蘇愷27(Su-27)模擬假想敵、持續操作已退役的洛馬F-117匿蹤戰機,研判是供測試與分析雷達反射截面積之用。舒茲墜機的另一可能,則是參與機密的B-21遠程打擊轟炸機的相關飛行作業。(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