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蠔美酒與美食 南非初春饗宴

2017/9/11 21:46(9/12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1日專電)南非約翰尼斯堡第12屆生蠔、葡萄酒和美食節慶正式登場,總計6萬5000粒生蠔、40餘座酒莊與50多個美食供應商參與。3天活動中,吸引超過1萬8000人進場。

生蠔主要來自花園大道(Garden Route)上的觀光重鎮奈斯納(Knysna)。

今年6月因天乾物燥,奈斯納突然發生山林大火,在狂風助勢下,一發不可收拾,煙霧迷漫整個區域,警方迅速疏散附近萬餘居民,火勢嚴重程度打破該區30多年紀錄。

幸好山林大火並未影響海邊生蠔養殖,饕客們仍有美食可以品嚐。

不過,應於6月冬天舉辦的節慶,今年延遲到春暖花開的9月。主辦單位公關主任朱迪斯.李(Judith Lee)表示,因為許多民眾反應,冬天太冷不想出門,今年嘗試改為初春舉辦這場饗宴,效果不錯。

生蠔按照尺寸大小,每粒價格從20至35鍰(約新台幣88元)不等。

生蠔離不開葡萄美酒。南非是葡萄酒王國,今年參展酒莊數量比去年多出一倍。

場內幾乎人人一杯酒、一份生蠔。然後,一口酒,配上一「吞」而盡的生蠔,那份滿足溢於言表,即使不擅飲酒的人,也能從他們滿面春風中領略一二歡愉。

今年美食依然是五花八門,煎、煮、炒、炸,應有盡有。較之去年,今年新添中華料理的小籠包和迎合南非人重口味的改良式壽司。每個攤位都是門庭若市,生意興隆。

奈斯納生蠔公司(The Knysna Oyster Company)老闆希拉霍夫(Gavin Schlaphoff)說:「我們將6萬5000粒儲藏於冰塊中的生蠔空運至約堡,希望每名喜愛生蠔的客人都能盡情享受牠們的鮮美,度過一個難忘的周末。」1060911 (警語: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