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輕易遭闖 英喬治王子學校維安惹議

2017/9/14 01:19(9/14 07: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3日專電)英國喬治王子才入學不到1星期,今天就傳出有人闖入試圖行竊遭逮,校園維安將進行全面檢討。

威廉王子夫婦的長子喬治小王子7日入學,就讀私立托馬斯巴特希學校(Thomas's Battersea )。

然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本地時間今天下午2時15分,有一名40歲女子闖入校內後被逮,目前仍遭拘留。

蘇格蘭警場表示,事件發生後,警方正與校方合作,檢討學校的維安安排。

警方發言人表示,警方在事發後第一時間趕抵現場。「警方是王子維安的一環,我們會繼續密切與學校合作,校方負責校內建物維安。」

肯辛頓宮則是表示已知此事件,但不針對維安置評。

「每日郵報」報導,據了解,事發當時喬治王子正在學校教室上課。而早在喬治入學之前,就有人對托馬斯巴特希學校的維安提出質疑。

54歲女子摩爾(Sarah Burnett-Moore)當時實地測試學校維安。在她拍攝的影片中,可看到她直接走進這所一年學費要價1萬8000英鎊(約新台幣72萬元)的學校,鐵門和學校大門都敞開,無人看管。她甚至直接走到接待處,過程中沒看到任何一個人。

摩爾當時表示,學校維安如此鬆散「令人震驚」,想到喬治之後要來就讀,「也令人憂心」。據知當時學校還沒開學,但有承包商在進行校內整修。

摩爾對於她竟然能如此輕易侵入學校感到不可置信,她說:「我可以帶個炸彈進去,設定在星期四(喬治王子入學日)爆炸。」

她表示:「我就住在距離學校200公尺的地方,我和許多鄰居都很擔心維安問題,因為喬治王子入學可能會讓這個地區成為攻擊目標。」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