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不滿制裁 嗆美應像瘋狗被亂棒打死

2017/9/14 11:40(9/14 11: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率領聯合國就北韓最新核試祭出新一波制裁,平壤一個組織今天要求,美國應像隻「瘋狗」般被亂棒「打死」,並說其盟邦日本應該「沉入大海」。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安理會11日無異議通過對北韓祭出第8波制裁,禁止平壤紡織品貿易並限制其石油進口。此前一週,北韓表示已成功試爆一枚小到能安裝在飛彈上的氫彈,導致朝鮮半島緊張升高。

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KAPPC)發言人譴責聯合國這項「可惡的制裁決議」,並說國內要求強烈報復美國及其盟邦的聲浪日益高漲。

發言人透過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聲明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軍方與人民一致要求,胡謅出『制裁決議』的主謀美國佬應該被打死,就如同用棍棒打死瘋狗一樣。」

發言人表示:「現在是時候殲滅美國帝國主義侵略者了,讓我們把美國本土化為塵埃與黑暗。」

根據南韓統一部,北韓亞太和平委員會扮演的角色是「改善與美國及日本等國關係的窗口...致力改變北韓封閉且負面的形象」。

不過,委員會這項聲明卻指控東京「一昧順從美國」,也警告將對日本祭出「有力打擊」,還提到上月試射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的事件。

發言人表示:「日本群島的4個島嶼應該被主體思想核彈擊入大海。」主體思想(Juche)指的是北韓自力更生的國家思想。(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