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在歐盟東翼軍演 北約成員國不安

2017/9/14 18: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與白俄羅斯今天在歐盟(EU)國家東翼展開大規模聯合軍演,這個軍力展示令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緊張的會員國感到不安。

法新社報導,代號為西方-2017(Zapad-2017)的這項軍演正在俄國最密切盟友白俄羅斯境內、俄國的歐洲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北斯哥夫州(Pskov)及列寧格勒州進行,預定將持續至20日。

俄國當局表示,此次軍演將出動1萬2700名部隊、70架軍機、250輛坦克和10艘戰艦,以測試在對抗波蘭和波羅的海國家邊界附近假想敵時的自身火力。

在宣布演習開始的聲明中,俄國國防部堅稱,這場演習「純屬防禦本質,並不針對任何國家或國家集團」。

但北約宣稱,俄國將此演習保密,且似乎大幅低報了演習規模。北約一些東歐成員國說,參演部隊可能超過10萬名。

由於俄國介入烏克蘭情勢及美國為首的聯盟增強在東歐的軍力部署,俄國與北約現正處於自冷戰以來關係最緊繃時期。1060914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