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彈6度越空 日府:無法容許北韓再三挑釁

2017/9/15 07:58(9/15 0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5日專電)北韓今天清晨再度發射一枚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的彈道飛彈,是第6度飛越日本上空。日本政府除了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表達日本國民強烈憤怒,也給予北韓最強烈譴責。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表示,北韓上午發射一枚彈道飛彈,推測在本地時間上午7時4分到7時6分左右飛越北海道上空,並在上午7時16分左右,落在北海道襟裳岬東方200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目前仍無法確認在日本的領域內有無掉落物,也暫時沒有接獲在附近航行的飛機及船舶遭受波及的資訊。

日本內閣發言人、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臨時記者會上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示,全力分析及蒐集資訊,向國民提供迅速及確實的資訊;徹底確認航機及船舶安全,做好因應的萬全準備。

菅義偉說,政府會善用全國即時警報系統(J-Alert)及緊急資訊網路系統(Em-Net),提供國民資訊。另外也會召集緊急因應小組,並盡速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研商。

菅義偉表示,日本絕對無法容許北韓如此再三挑釁,除了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表達日本國民強烈憤怒,也給予北韓最強烈譴責。

他說,對日本政府而言,將在包括聯合國安理會等場合,和美國及南韓緊密合作因應,並確認國內有無相關受害情況,盡全力保障國民安全讓國人安心。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