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專家:北韓射彈凸顯軍事技術成就

2017/9/15 13: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韓國國家戰略研究院統一戰略中心長文成默表示,北韓今天發射的飛彈較8月29日的「火星-12」射程多出1000公里,足以涵蓋關島,確實令美國擔憂。

文成默與東國大學北韓學系教授金龍鉉參加南韓有線電視新聞台YTN的時事座談節目「News Talk」時表示,北韓射彈有軍事技術方面和政治方面的考慮。今天發射的彈道飛彈較8月29日的「火星-12」射程多出1000公里,飛越日本上空落入北太平洋,射程足以涵蓋3500公里外的美國領土關島,這充分凸顯了北韓在軍事技術領域的新成就。

他強調,關島屬於美國在太平洋上的中樞基地,關島美軍基地部署各類的戰略資產,打擊關島就象徵著攻打美國本土,因此,美國格外擔憂。

文成默說,至於政治因素,首先是以此鞏固金正恩的領導體制,尤其在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北韓新制裁的2375決議僅3天,北韓就打臉式的發射彈道飛彈,在在凸顯北韓自有一套行動方針,不顧國際社會的警告,按照自己的行動方針致力朝向「ICBM(洲際彈道飛彈)+氫彈」的目標邁進。

金龍鉉指出,昨天上午6時45分南韓掌握到北韓準備射彈、今天上午6時57分北韓射彈,南韓軍方已獲得總統文在寅事先裁示,於北韓射彈6分鐘後,也朝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射程可涵蓋平壤的玄武-2型彈道飛彈。

金龍鉉指出,問題是,兩枚玄武-2型彈道飛彈中,有一枚成功飛行了250公里,另一枚則在發射後隨即落入海裡,這點亟待檢討。

對於北韓成功研發ICBM的時限,金龍鉉預估,包括再進入大氣層、高熱及磨毀等,若成功克服這些難關,北韓可能還得花費1至3年。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