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部署核武迫中遏北韓 美前官員反對

2017/9/15 14: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4日專電)美國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前副助理部長鄧志強今天說,他不認同以在台灣部署戰術核武的方式、施壓中國解決北韓威脅的論點,「這不會起作用」。

華府智庫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lobal Taiwan Institute)成立滿週年,今天舉行美台關係研討會,多位美國前國防部官員認為,北韓問題目前已占據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在亞太政策上的視野,但至於台灣在其中能扮演的角色,則各有見解。

鄧志強(Abraham Denmark)不認同「在台部署戰術核武、施壓中國遏制北韓」這樣的觀點。

他說,在處理北韓問題上、把台灣牽扯進來,真能有效施壓中國嗎?「我的理解是不會」,他呼籲,美國應專注於美台防衛關係的強化,並協助台灣加強自衛能力,他疾呼,「不要在北韓問題上、把台灣牽扯進來。」

前國防部主管亞太事務的助理部長、退役將領葛瑞格森(Wallace Gregson)則說,會有關於日、韓重新部署戰術核武的論調出現,這顯示區域盟國對美國所提供的核保護傘並不信任。

不過,他認為,如果北韓持續發展飛彈的能力威脅到台灣,美國可考慮提供台灣部署飛彈防禦系統。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