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大選將至 土耳其總統吹皺一池春水

2017/9/15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4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德國9月24日大選前的最後準備階段,很多科隆(Cologne)的選民對競選海報上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 )均感訝異。

法新社報導,艾爾段先前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展開激烈罵戰,但其實艾爾段並非是要跟梅克爾在大選一較高低,他之所以出現於德國選舉的海報,是為小黨「德國民主聯盟」(ADD)助選,該黨於科隆參選,而科隆是德國300萬土裔民眾的堡壘。

這類海報等於提供艾爾段屬意對象的線索。艾爾段上月敦促德國的土裔選民,投票教訓梅克爾所屬的保守聯盟與其他土耳其的「敵人」。

艾爾段指控梅克爾所屬的基民黨、社會民主黨(SPD)及綠黨,都藉打擊土耳其,大玩「拿土耳其當選票提款機」的遊戲,並稱反對前述政黨是「為榮譽而奮鬥」。

不過艾爾段對實際選票的衝擊料將微乎其微,德國6100萬合格選民中僅100萬人為土耳其裔,且當中2/3傾向投給社會民主黨。

柏林的土耳其社區領袖伊爾瑪茲(Bekir Yilmaz)也輕鬆以對,表示德國的土裔民眾「完全能決定自己的投票意向」。

不過德國部分人士仍憂心艾爾段在旅居海外的土耳其人中散播歧見,並重揭1960與1970年代土耳其「外籍移工」的舊日傷疤。

德國的土裔民眾是最大的海外土國社群,為德國造就許多電影明星、政治人物及運動員,但德國的土裔民眾所得大致偏低,連帶產生一些揮之不去的怨恨。(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