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律賓防長:杜特蒂下週恐宣布戒嚴

2017/9/15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尼拉15日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今天表示,如果共產黨等左派分子為反對總統杜特蒂所揚言舉行的抗議淪於暴力或使國家陷入混亂,杜特蒂可能會下令全國戒嚴。

法新社報導,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對記者轉述本週與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的對話表示,「他說,如果左派分子企圖舉行大規模抗議並在街上放火,那就會使國家陷入混亂,我可能會(宣布戒嚴)」。

羅倫沙納強調,他認為杜特蒂宣布戒嚴的機率不大,因為他懷疑21日的抗議規模會有多大。

「但總統確實非常擔心,因為場面可能失控,所以他說,可能會宣布戒嚴。」

自稱「反對暴君運動」(Movement Against Tyranny)的聯合組織宣布,計劃在21日舉行抗議。當天是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實施戒嚴45週年。

反對暴君運動表示,抗議將在首都馬尼拉一座公園舉行,來對造成數千人喪命的杜特蒂反毒行動及其對民主制度的抨擊表示反對。(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