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肯亞二度大選恐有安全疑慮 美國提警告

2017/9/15 2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5日專電)東非國家肯亞計畫10月17日再舉行一次全國性總統選舉投票,美國務院對可能引發的暴力事件提出警告,呼籲住在當地或可能前往旅遊的美國公民,採取必要性安全預防措施。

南非新聞網站「艾歐爾新聞」(IOL news)日前報導指出,美國警告民眾即使是和平事件也可能升級為暴力事件。此外,僅管抗議者並非針對美國人,但國務院指出,整個選舉期間謹慎行事才是最佳選擇。

肯亞56歲的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於8月8 日大選中成功連任,然而對手72歲的歐丁嘉(Raila Odinga)認為計票系統遭駭客入侵,向法院提出選舉無效申訴。法院裁定10月17日再舉行一次全國投票,創非洲首例。

兩人已是兩度交鋒,歐丁嘉曾4次參選但均與總統寶座無緣。

肯亞人口約4700萬,84%分佈於7大族群裡面,其中又以甘耶達所屬的基庫尤族(Kikuyu)名列第一,約為22%。歐丁嘉所屬的盧歐族(Luo)排名第3,約為13%。

過去4任總統中,有3任是基庫尤族,造成盧歐族與其他族群紛紛抱怨,在政治舞台上長達半世紀被邊緣化,埋下每逢大選便有流血事件發生的因數。

儘管甘耶達表示尊重法院裁決,並誓言維護國家和平,但依然傳出零星暴力事件。

報導指出,來自不同宗教團體的婦女們日前在基蘇姆(Kisumu)舉行會議,討論如何確保二度大選和平落幕,不料遭到一群年輕人攻擊和毆打。暴力事件中,團夥並搶走許多婦女的手機。警方聞訊趕來,團夥已做鳥獸散。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