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耐性枯竭 北韓:讓美避談軍事選項

2017/9/16 10: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紐約聯合國總部16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今天表示,他們的目標是達成對美國的軍力「平衡」。在平壤不到一個月內兩度試射飛彈飛越日本後,美國稍早暗示,對於透過外交解決北韓危機越來越沒耐性。

路透社報導,國營的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領導人金正恩談話指出:「我們的最終目標是達成對美國真正的軍力平衡,讓美國統治者不敢把軍事選項掛在嘴邊。」

北韓加速武器研發計畫,目的是要以威力強大、可攜核彈頭的飛彈對準美國。金正恩掌權後,北韓已數十次試射飛彈。

北韓昨天再度試射飛彈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表示,美國對北韓飛彈及核計畫的耐性已消磨殆盡。

麥馬斯特提及平壤一再無視國際壓力試射飛彈時告訴媒體:「我們一直拖延問題不解決,現在已沒得拖了。曾對沒有軍事選項說三道四的那些人,我要說的確有軍事選項。」不過他補充,軍事選項並非川普政府首選。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昨天也以「高度挑釁」這種說法譴責北韓再度試射飛彈。安理會已加強對北韓制裁,禁止其紡織品出口並限制對其進口原油,以回應3日的核彈試爆。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有了前所未有的信心,我們處理這項威脅的選項不但戰鬥力十足,而且銳不可當」。川普在鄰近華府的安德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表示,北韓「再一次展現出對鄰國和整個國際社會的完全蔑視」。

日本政府表示,北韓昨天試射飛彈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落入以東約2000公里的太平洋。

據南韓軍方表示,飛彈飛行約3700公里,距離足以到達北韓先前揚言攻擊的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