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人涉走私偽鈔在日被捕 駐處派員探視

2017/9/16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媒體報導一名台灣人涉攜帶100張偽造舊日圓鈔票在沖繩被捕。外交部今天表示,駐那霸辦事處已於9月4日派員探視,目前調查仍在進行,駐處將持續與日本警方保持聯繫。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自稱住在台北市的上班族楊中利, 8月29日搭乘台灣出發的航機抵達沖繩縣那霸機場,意圖走私放在包包裡的100張圖案為聖德太子的舊日圓萬元偽鈔,遭沖繩縣警方逮捕。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這名國人目前仍配合日本警方進行調查,最快將於9月20日決定是否起訴,駐那霸辦事處將持續與日本警方保持密切聯繫,了解案情發展,適時提供必要協助。

王珮玲說,駐那霸辦事處獲報後,於9月4日派員探視這名國人,確認他在沖繩縣豐見城警察署羈押期間未受到不合理待遇,駐處也協助通知家屬,9月11日再度陪同家屬前往探視。

王珮玲表示,近來國民在日本觸法事件有增加趨勢,引起日警方高度關切,外交部呼籲民眾出國商旅務必遵守當地法律規範,切勿以身試法。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