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美改變巴黎協定立場 白宮:仍將退出

2017/9/17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蒙特婁16日綜合外電報導)「華爾街日報」(WSJ)引述歐洲首席環境官員報導,美國今天參加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暖化峰會時,對巴黎氣候協定的立場似有軟化;但白宮隨即表示,退出計畫不變。

巴黎氣候協定締約國中約有30個國家今天派代表出席在蒙特婁舉行的峰會,尋求推動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6月間宣布退出的巴黎氣候協定。

「華爾街日報」稍早引述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首席氣候官員卡尼特(Miguel Arias Canete)報導,川普政府官員透露,美國不會退出巴黎協定,還提議重新參與。

卡尼特告訴路透社:「他們(美國)表示,無意重新協商巴黎協定,但會試著在如何重新參與方面著力。」

法新社報導,卡尼特表示,「這相當不同於我們過去聽到的總統川普的說法」,下週聯合國大會期間,將在場邊和美國代表會面,「評估美國真正的立場」。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告訴路透社,卡尼特並沒有說美國想退出的立場已經改變。美國也表示,「華爾街日報」的報導不實。

白宮堅稱,如果沒有更有利的條件,美國還是會退出巴黎協定。

白宮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表示:「美國對巴黎協定的立場沒有改變。總統已經講得很清楚了,除非我們能得到對我國更有利的條件,否則美國就將退出。」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