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提出大膽電動車計畫 進度超越英法

2017/9/17 2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將在未來數週,在空污嚴重的城市街道換上近10萬輛電動巴士及電動三輪車;並計畫到了2030年,所有銷售的新車全都是電動車。但從起步來看,這條道路難度不低。

法新社報導,印度是全世界汙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但提出的戒除石化燃料計畫卻最有野心。分析師說,印度設下的目標「令人生畏」。

印度的碳排放一大部分來自運輸。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指出,印度每年至少有120萬人死於汙染。

印度的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報導,若印度停止使用柴油及汽油,將改善死亡率,並使印度更有機會達成2015年巴黎協定所設下改善氣候變遷的大膽目標。

印度不是唯一計畫全面使用電動車的國家,英國和法國也準備在2040年底前停止販售石化燃料車,但印度的目標進度卻比別人快。

總部位於倫敦的顧問公司資誠(PwC)指出,目前全世界使用的車輛中,電動車及油電混合車只占3%。在印度這個比例更低,凸顯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提出的電動化挑戰的高難度。

印度政府除了想在新德里(New Delhi)逐漸引入電動三輪車(autorickshaw)和電動巴士,還向汽車製造商招標購買1萬輛電動車,來替換4個部會會製造污染的公務車。

資誠合夥人瑪吉德(Abdul Majeed)表示:「全面使用電動車是令人生畏的任務。電動車還需要先解決一些巨大的挑戰,才能開始普及。」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