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山蘇姬19日首談洛興雅衝突 各界矚目

2017/9/17 22:47(9/18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7日綜合外電報導)緬甸邊區若開邦戰火未止,少數族群洛興雅穆斯林持續逃亡,領導人翁山蘇姬19日將第一次就此危機向緬甸人民演說,她想撫平全球憤慨,又不願激怒再展勢力的軍方,難度將很高。

緬甸西部若開邦因種族紛爭和宗教仇恨,8月25日爆發殺戮和衝突事件,造成40萬洛興雅人逃到孟加拉。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說,翁山蘇姬19日的演說關係重大,是阻止這場人道災難擴大的「最後機會」。

古特瑞斯說:「如果她現在不能扭轉局勢,此一悲劇絕對會變得很恐怖,不幸地,屆時我不知未來情勢如何還能扭轉。」

法新社報導,軍政府統治50年後,翁山蘇姬去年成為緬甸第一位文人領袖,她一直把精力聚焦在微妙的政治運作,在文人政府和仍握有很多權力的軍事將領之間折衝。

諾貝爾獎得主翁山蘇姬19日將發表她上任來最重大演說,這場透過全國電視轉播的談話將打破她自這場危機爆發以來的幾近完全沈默局面。

翁山蘇姬在聯合國大會登場前發表的這項電視演說可能至少部分講英語。預期緬甸在聯合國大會將因洛興雅危機遭到抨擊。

分析家說,翁山蘇姬約束軍方的力量有限,她迄今的反應表明她只能兩害相權取其輕。

緬甸專家韋德(Francis Wade)告訴法新社:「她發出的信號顯示,她的重中之重是政府和軍方的關係,大屠殺是其次的問題。這顯將引發對她想帶來什麼樣領導素質的質疑,以及緬甸的政治遊戲是否值得犧牲整個族群的問題。」(譯者:中央社張銘坤)1060917


延伸閱讀》洛興雅人瀕臨滅族 此題難解挑戰翁山蘇姬形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