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疑聲波攻擊16傷 美國考慮關駐古巴大使館

2017/9/18 01:25(9/18 08: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今天表示,發生神秘的聲波攻擊導致多名館員腦部及聽力受損後,華府正考慮關閉在古巴哈瓦那的大使館可能性;古巴則罕見允許美國派員調查。

法新社報導,美方表示,哈瓦那大使館裡至少16名館員於去年發生的一系列事件裡受傷;在美國與古巴結束長達半世紀的外交冷戰後,美國駐古巴大使館於2015年重新開張。

美國國務院先前表示,神秘的聲波攻擊「前所未見」,並警告古巴有責任確保在其境內工作的外交人員安全,不過國務院未指明誰是事件幕後主謀。

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裡被問及部分美國國會議員呼籲關閉駐古巴大使館一事時,提勒森(Rex Tillerson)回答說:「我們正在評估,對於涉及部分人因此受傷,這是個非常嚴重的議題,部分傷者已被帶回國內,我們正檢視相關提議。」

美聯社報導,古巴總統勞爾.卡斯楚(Raul Castro),則就部分美國外交人員疑遭神秘聲波攻擊受傷一事,向美國駐古巴最高使節表達關切,甚至允許美方派員介入調查,態度令華府感到意外。

勞爾.卡斯楚在一場罕見的面對面談話裡告訴美國外交官戴羅倫提斯(Jeffrey DeLaurentis),他對此事同感困惑與關切。

雖然勞爾.卡斯楚仍如以往般否認古巴涉及此事,但令美方措手不及的是,勞爾.卡斯楚非但沒像過去般擺出「你們怎敢指控我們」的憤慨態度,甚至還提出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派人到哈瓦那來調查。(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918


延伸閱讀》神秘聲波攻擊事件還原 美:至少16人受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