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布魯塞爾無車日 自行車當道馬兒也來

2017/9/18 18:10(9/18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8日專電)歐盟總部布魯塞爾的無車日,市民擺脫汽車主宰的城市,轉變成自行車、滑板車世界,甚至有人騎馬上街,讓人感受少了廢氣、噪音的綠色交通生活。

布魯塞爾每年9月舉辦「無車日」,對當地市民來說,簡直變成不一樣的城市,私人汽車除非有通行證,否則禁止上路,只有大眾運輸工具及警車等公務車能通行。

17日登場的無車日,城市擺脫汽車主宰,取而代之的是許多腳踏車,不管哪個路口都可看到各式各樣的腳踏車、幼兒學步車和越野車等,2輪大軍從四面八方傾巢而出,場面十分壯觀。

除了自行車外,還可以看到許多青少年以滑板代步,甚至還有女性騎馬入城,伴著馬車在路上走。

布魯塞爾觀光局工作人員克里斯(Chris Mafuta)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不確定今年的無車日是第幾屆,但一定超過10年以上,無車日如今已是布魯塞爾的傳統,展現出城市更環保、傳統的一面。

他說,許多家庭期待無車日的到來,因為兒童都喜歡騎腳踏車,但大部分時間馬路如虎口,但活動讓大人帶著小孩,每人都可以在街上騎車。

比利時女學生安捷(Angele Martfer)對中央社記者說,無車日是一件大事,對一個城市很好也很重要,而且布魯塞爾市中心又有一整天的活動,很適合跟朋友一起出來玩。

不少城市鼓勵環保,呼籲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布魯塞爾無車日具強制性,同時推出公車及電車同步免費的配套措施,以減少民眾不便。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