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暴力衝突 翁山蘇姬挨批視若無睹

2017/9/19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特赦組織今天表示,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和其政府對若開邦(Rakhine)暴力衝突「視若無睹」,批評她未在電視演說譴責被控虐待的軍方。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人權團體和湧入孟加拉的洛興雅難民指控緬甸軍方開槍縱火,對穆斯林少數族裔進行「種族清洗」。

翁山蘇姬今天在演說中,對受暴力之害的「所有人苦難」表達憐憫,但未提及有關種族清洗的指控。

她僅表示,任何犯下侵犯人權罪行者都將被繩之以法。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說:「翁山蘇姬顯露出,她和她的政府對若開邦的駭人狀況仍視若無睹。她的演說內容有時無異是謊言夾雜著對受害者的怪罪。」

這個人權團體痛批翁山蘇姬對「安全部隊扮演的角色悶不吭聲」;緬甸安全部隊被控「進行種族清洗」。

國際特赦組織還批評翁山蘇姬呼籲國際觀察員親訪緬甸評估現況的說詞,理由在緬甸政府曾阻止聯合國真相發掘小組調查緬甸軍方在若開邦涉嫌犯下的暴行。

國際特赦組織說:「翁山蘇姬宣稱其政府『不怕國際深究』的說法是句空話…假如緬甸沒什麼好隱藏,就該允許聯合國調查人員入境,包括進入若開邦。」(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