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大辯論首日 2友邦元首發言未提及台灣

2017/9/20 11:54(9/20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19日專電)聯合國大會總辯論首日議程,台灣友邦瓜地馬拉與宏都拉斯總統在發表演說中,未提及台灣或兩岸議題,明天另有3友邦排定發言。

第72屆聯大總辯論今天登場,將一直進行到25日,首日除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及本屆聯大主席拉查克(Miroslav Lajcak)外,排定33國首長發言,包括第一次在聯大登台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

依照聯合國不成文慣例,巴西是每年聯大總辯論第一個發言國家,剛被國會撤銷貪腐指控的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依約出席。地主國美國排在第2位上台。

台灣的友邦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兩位總統排在下午發言,由於川普等元首或總理發言時間遠較官方訂定的15分鐘來得久,導致議程一再拖延。

瓜地馬拉總統莫拉萊斯(Jimmy Morales)及宏都拉斯總統阿瓦拉多(Juan Orlando Hernandez Alvarado)的演說內容並未提及台灣。

明天將有巴拉圭、史瓦濟蘭、諾魯等台灣3友邦排定發言。去年共有13友邦在聯大總辯論為台灣發聲。1060920


延伸閱讀》川普聯大總辯論演講首秀 譴責北韓及伊朗
延伸閱讀》川普聯大強硬演說 看法國總統馬克宏說什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