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舉行反暴政大示威 警:暫無恐怖威脅

2017/9/20 17: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菲國數個民間團體明天將舉辦大型示威活動,抗議政府掃毒殺戮和獨裁作風,部分人士擔憂恐怖分子混入人群作亂,對此,警方表示目前並未監控到恐怖威脅。

菲律賓首都區警長艾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今天說,警方的維安措施已經就緒,目前並未接到任何可能發生恐怖攻擊的情報。

明天是菲國前總統馬可仕宣布戒嚴第45週年,激進學生、人權人士以及多個民間組織預定在多處舉辦集會與遊行,最後在馬尼拉灣畔的黎薩公園大會師,主辦單位號稱會有1萬人到場。

艾爾巴耶德表示,警方將出動600名鎮暴警察待命、特別行動組將於各制高點監控局勢,馬尼拉警局另外部署400人到美國大使館、150人到馬拉坎南宮附近維持秩序。軍隊也會派出100人支援警力。

他補充,鎮暴警察不會帶槍,只會配戴盾牌、護具及頭盔。

示威活動主辦單位呼籲參與民眾穿黑衣,向政府傳遞「拒絕獨裁及戒嚴」的訊息,但也強調,這會是一場「和平且歡樂」的集會。

菲律賓示威活動通常會穿插歌舞節目,以炒熱氣氛。

另方面,一批支持杜特蒂的民眾也會在馬拉坎南宮附近集會,和反對陣營打對台;在黎薩公園,菲國獅子會一支分會明天也將舉辦貧童餵食活動,占用一大片空間。反杜特蒂示威者認為,這是政府的反制策略之一。

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今天也透過網路群組提醒旅菲台灣人,避免靠近示威地點,以免受到波及。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