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嗆摧毀 專家:剛好給平壤擁核藉口

2017/9/20 20: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演說處女秀,威脅要「徹底摧毀」北韓。分析家表示,川普此舉正中平壤下懷,剛好讓北韓有藉口以自衛名義發展核武。

法新社報導,川普昨天在演說中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進行自己和北韓政權的自殺任務」。

川普說,美國倘若「被迫捍衛自己或盟友,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徹底摧毀北韓」。

分析家指出,川普這番演說非但不能說服金正恩放棄發展核武,還可能適得其反。

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諾蘭德(Marcus Noland )說:「川普總統說出這番話,剛好給了金正恩政權所需世紀金句。」

「這將在北韓國家電視台一再放送」,證明平壤需要有效的嚇阻工具,對抗他們認為的美國侵犯行為。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 at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資深研究員維特(Joel Wit)說,儘管川普放狠話,但還不確定華府是否打算為衝突付出人命的代價。

然而,他說,川普是「一大變數,令人搞不清他何時認真,何時不是」。

美國自韓戰以來在南韓派駐2萬8500名美軍。而北韓除了核子威脅外,還在前線部署強力火砲,首爾及其數百萬居民都在傳統武器和化學武器的攻擊範圍內。

日本大城市也在平壤飛彈射程內。美國任何攻擊行動可能引來北韓強力報復,造成慘重死傷。

川普前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今年稍早告訴「美國展望雜誌」(American Prospect):「沒有軍事解決選項,門都沒有。」

維特告訴法新社,對北韓來說,川普演說聽來可能像是空洞的威脅。「我猜想他們認為他們將可證明(川普)只是隻紙老虎。」10609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