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洛興雅危機 彭斯:川普盼安理會行動

2017/9/21 11:43(9/21 12: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表示,總統川普敦促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採取「強烈且迅速的行動」來終結緬甸洛興雅危機。彭斯稱,當地暴力已對該區內外構成威脅。

路透社報導,彭斯(Mike Pence)在安理會有關維和改革的會議上,指控緬甸軍方「以駭人的野蠻行徑」回應好戰分子對政府前哨基地的攻擊,「燒毀村落,將洛興雅人趕離家園」。

彭斯再次傳達美方呼籲,要求緬甸軍方立即終止暴力,並支持以外交努力來找出長期解決辦法。

彭斯說:「我與總統川普也呼籲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採取強烈且迅速的行動來終結這場危機,並在洛興雅人民需要幫助的時刻,為他們帶來希望與協助。」

緬甸西部若開邦(Rakhine)上月爆發暴力事件,為了逃離聯合國稱為種族清洗的一場軍事行動,42萬2000名洛興雅人逃至孟加拉避難。彭斯今天的發言為美國政府至今所作的最強烈回應。

彭斯將當地暴力與洛興雅族的「歷史性出逃」稱為「慘重悲劇」。逃難者中包括數萬名兒童。

事件始於8月25日,當時數名洛興雅好戰分子攻擊30多個警察哨所及一座軍營,導致約12人喪命。

彭斯說,除非暴力停止,否則情勢只會每況愈下,「在未來數個世代侵蝕整個地區,威脅我們所有人的和平」。(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