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憂極右派崛起 德總理籲支持者踴躍投票

2017/9/21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21日綜合外電報導)擔心選民的冷漠將使極右派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在24日的選舉聲勢大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其主要對手在選戰最後幾天都呼籲支持者踴躍出來投票。

路透社報導,許多人認為梅克爾幾乎篤定贏得第4任任期,並對浮誇的選戰敬而遠之,民調專家指出投票率可能偏低,而使反移民和伊斯蘭教的德國另類選擇黨獲益。

今天公布的GMS民調顯示,不打算投票或尚未決定是否投票的選民高達34%,高於2013年上次大選未投票的比例29%。

民調機構Allensbach專家柯曲(Renate Koecher)告訴時代週報(Die Zeit),大選結果有一大部分取決於投票率。

她表示,保守派和德國另類選擇黨支持者的「投票意願最高」。自由民主黨(FDP)、綠黨和左派黨支持者尚未決定是否投票的比例最高,這顯示較高投票率將有利於左派的較小黨。

GMS民調顯示,梅克爾集團的民意支持度下降1個百分點至37%,主要對手社會民主黨(SDP)仍為22%,德國另類選擇黨增加至10%。

德國另類選擇黨可能將成為首個得票率跨越5%門檻的德國強硬右派民族主義政黨,在後戰爭時期進入國會。

法新社報導,德國另類選擇黨近似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和英國獨立黨(UKIP),是操作仇外和民眾不滿其口中不負責任的政治和媒體精英的反建制派政黨。

德國另類選擇黨由白人主導,在較貧窮的前共產主義地區德國東部最受歡迎,此政黨還與極右團體往來,打破德國後大屠殺時代的禁忌。

AfD領袖曾說,德國邊境守衛應將對非法移民開火當作最後手段、稱位於柏林的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Holocaust memorial)是「恥辱紀念碑」,並說應把一名土耳其出生的德國政治人物「丟到安納托利亞(Anatolia)」,種種發言引發抨擊。

德國所有主流政黨都將AfD視為激進邊緣組織,避開此政黨。但AfD的崛起將進一步分化德國政治版圖,並將使可能贏得此次選舉的現任總理梅克爾籌組執政聯盟更加不易。106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