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阮國非在台遭警擊斃 家屬帶骨灰回越

2017/9/22 12:37(9/22 12: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2日電)越南逃逸移工阮國非8月31日遭到台灣警方開9槍身亡。阮男家屬隨後趕赴台灣處理善後等事宜,今天將他的骨灰帶回越南。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鳳岡派出所8月31日接獲民眾報案,阮國非疑似要偷竊路邊車輛,隨後阮國非持石頭襲警並踢傷協勤的李姓民防人員,警員陳崇文便朝阮男連開9槍,導致阮國非失血過多死亡。

阮國非的爸爸阮國同獲報後趕赴台灣,與本來在台工作的阮國非妹妹阮氏草一起處理兒子後事等相關事宜。他們在台灣期間,獲得移工團體等相關單位協助,一舉一動都受到關注。

阮國同與女兒今天搭乘越航班機,於越南時間上午9時30分抵達河內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此前,在越南仲介公司安排下,阮男在老家的家屬已搭車從中部義安省北上前往距離逾6個小時車程的河內,早就在機場等候接機。

阮國同與女兒10時許從機場管制區域走出,抱著阮國非骨灰罈,面容哀戚,他們隨後上車,準備返回老家為阮國非辦理葬禮。

抱著哥哥骨灰罈的阮氏草上車時,神情哀傷的哽咽說:「哥哥,我們回家吧!」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