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廟會文化開展 荷蘭各界熱烈迴響

2017/9/22 14:18(9/22 15: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1日專電)台灣廟會民俗文化展昨天在荷蘭開展,荷蘭重要政學媒及僑界人士逾250人出席,獲熱烈迴響。

駐荷蘭代表處今天表示,外交部經過一年多的籌備,9月起開始在歐洲地區隆重推出台灣廟會民俗文化展,巡迴首展昨天下午在柏格達爾市(Berg en Dal)的荷蘭東方博物館(Museumpark Orientalis)熱鬧展開。

駐荷蘭代表周台竹表示,由於廟會文化與台灣一般民眾生活息息相關,從這個角度著手,可以讓歐洲人更深入瞭解台灣文化,並增加到台灣旅遊和從事商務活動的興趣。

他表示,台灣的宗教多元,它的特色是不同宗教間的關係十分和諧,這是很多西方國家非常羨慕的地方。

開幕式在周台竹與東方博物館館長范德范(Erna van de Ven)共同主持下,荷蘭重要政學媒及僑界人士逾250人出席,除文物展之外,有舞獅、太極拳表演、音樂演奏、放天燈及高空煙火,也提供遠近馳名的台灣小吃,氣氛熱絡、賓主盡歡。

中華文化總會今年8月以媽祖為主題在台灣舉行活動,造成轟動,顯示宗教民俗文化在國人心中的重要地位。

這次台灣廟會展也獲得荷蘭僑胞的熱烈迴響,此外,華航荷蘭分公司、荷蘭台灣商會、台灣鄉親會及荷蘭中文學校等僑團也紛紛共襄盛舉。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