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澳總理造勢反同婚 慘遭鐵頭功撞傷

2017/9/22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2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前總理艾波特今天表示,他在反對同性婚姻合法的造勢活動上遭一名別「贊成」徽章的男子頭槌,助長許多人的恐懼,擔心這場就同婚舉行的緊張郵寄投票將演變為暴力衝突。

法新社報導,有多達1500萬人參與這場自願性質郵寄投票,他們能就同婚是否應合法化選擇「贊成」或「反對」,結果將於11月中公布。

對同婚議題向來直言不諱的批評家艾波特(Tony Abbott)說,他昨天在塔斯馬尼亞(Tasmania)南部的荷巴特(Hobart)造勢時,一名男子表示想握手而接近他,沒想到卻突然以頭撞他。

艾波特今天在荷巴特告訴記者:「我伸出手,他卻抓住我的手,轉而用頭攻擊我,而如今,當然啦,他別的是『贊成』徽章。」

「如果這是某些最熱烈爭取同婚者的表現,行為霸道且充滿威脅,那麼我為同性婚姻的勇敢新世界感到憂心。」

塔斯馬尼亞警察隊長西利特利(Tony Cerritelli)告訴記者,59歲的艾波特嘴唇受到輕傷,但「不需要醫療協助」。(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