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議員將成立希望之黨 小池擬兼黨職

2017/9/23 09:33(9/23 09: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3日專電)親近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眾議員若狹勝等人,傳出已決定將新政黨命名為「希望之黨」,小池百合子可能兼任黨職,至於具體職務則要看未來政治情勢的發展而定。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首相安倍晉三將於28日舉行的臨時國會上宣布解散國會,若狹勝及前環境大臣細野豪志等人,加速準備成立新政黨事宜。

目前得知新政黨將命名為「希望之黨」,並預計在國會解散的前一天,也就是27日舉行記者會正式成立並對外公布。

小池百合子去年為了備戰今年夏天舉行的東京都議員選舉,認為創造一個對未來抱有希望的社會有其必要,所以成立了「希望之塾」,吸引4000人加入,並從中選出東京都議員的候選人。

若狹勝等人欲成立的新政黨名稱同樣叫「希望」,可看出反映了小池百合子的政治理念與想法。

小池百合子也有意兼任新政黨的黨職。她在22日曾說,不認為兼任黨職跟東京都知事的職務會有衝突,怎麼做對國民及都民都好,什麼方法才是最佳方案,現在正在思考中。

讀賣新聞也報導,新政黨可能在26日成立,目標是在全國各選區提名100人參選;在東京都25個選區中,除了一個選區將提名公明黨前主席太田昭宏外,其餘選區都會提名人選;同時也會提出比例代表選區的名單。

新政黨名稱選擇「希望」,主因是小池百合子非常強調「希望」,她當初命名自己的政治私塾為「希望之塾」,8月接受讀賣新聞訪問也說,不讓國民對政治絕望是非常重要的事,所以她非常重視「希望」這2個字。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