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簽限制國家新名單 傳川普政府正在擬

2017/9/23 11:17(9/23 11: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政府官員今天暗示,在6個穆斯林為主國家民眾入境禁令24日效期屆滿後,恐怕還有更多國家將遭到嚴格旅行限制的衝擊。

法新社報導,白宮與國土安全部官員指出,經過為期50天的檢討,他們已確定有許多國家,在辨識潛在恐怖威脅上,無法或不願意達到美國的標準。

官員們表示,哪些國家將被列進這項簽發限制很多的美簽新名單內,總統川普尚未最終決定。川普先前對6個穆斯林為主國家的旅禁挨批實質的「穆斯林禁令」。

官員拒絕確認哪些國家會被列入名單,也沒說會有幾個國家。但他們指出,總統的新行政命令將落實「廣泛」措施,從申請審查趨嚴,到全面且沒有預設目標的旅行禁令不等。申請審查趨嚴的作法可能會要求提供手機號碼與流覽社群媒體帳號的管道。

國土安全部長顧問泰勒(Miles Taylor)說:「我們目的不是無限期阻止特定國家民眾入境美國,而是保護美國民眾,直到外國政府遵守我們的標準,不再對美國的福祉與安全構成風險。」

此舉將使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利亞、蘇丹與葉門等國民眾赴美的前景黯淡。6月底旅禁上路以來,這6國民眾就無法取得美簽。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新名單可能會有8或9國上榜,目前受限的6國就算不是全部,也會有部分繼續受影響。(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2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