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沖繩鬧區現未爆彈 疏散約2500人

2017/9/23 13:39(9/23 14: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3日專電)日本沖繩縣那霸市鬧區的國際通附近,日前被發現一枚重達50公斤的二戰時期美軍未爆彈,今天封鎖國際通約300公尺,並疏散約2500人,由日本陸上自衛隊完成拆除。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沖繩縣相關人員表示,縣內目前可能還有約2000噸的未爆彈,如果要全部拆除完,至少還要花約70年的時間。

今天上午陸上自衛隊前來拆除未爆彈,週邊飯店請旅客提早退房,便利商店也難得暫時停止營業。

整個過程大約花了30分鐘,到日本時間上午11時15分結束,隨即解除交通管制及疏散避難。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國際通上午大約有300公尺長度禁止通行一小時,原因是在這裡發現二次大戰時美軍在沖繩戰役時使用的未爆彈。

由於排定今天拆除未爆彈,包括附近的住戶及飯店旅客都被疏散到安全區域。

這顆未爆彈是8月3日在靠近國際通的那霸市松尾2丁目飯店工地被發現,是一顆重達50公斤的美軍炸彈,陸上自衛隊的防爆小組研究後排定今天拆除。

在發現未爆彈半徑166公尺內的2500名住戶,被疏散到附近的那霸市公所;由於國際通聚集許多紀念品店及商店,原本應該熱鬧非凡,也變成完全無人狀態。

在這個範圍內有3間飯店,投宿旅客在上午9時30分前都離開飯店。

飯店人員說,8月31日接到通知說今天要拆除未爆彈,馬上就跟預約旅客連繫並取得理解。雖然很抱歉,但也只能這麼做。

不知情而來到現場發現無法進入的遊客,臉上都呈現「不知發生何事」的表情,然後拿出智慧型手機拍攝警告看板。1060923


延伸閱讀》德國拆除二戰未爆彈 撤離6萬人戰後最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