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和黨取代歐記健保方案 馬侃表態反對

2017/9/23 15:35(9/23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今天宣布,他反對取代歐巴馬健保法案的共和黨替代版本。共和黨想廢除歐記健保的努力恐將破功。

法新社報導,這是馬侃2個月內第2次違抗其所屬共和黨與總統川普取代「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的努力;平價醫療法常被稱為「歐記健保」(Obamacare),是歐巴馬任內的招牌政績,長久以來共和黨一直有意加以廢除。

馬侃說:「我的良心讓我無法投票支持葛蘭姆-凱西迪提案。」他所說的法案是由同黨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和凱西迪(Bill Cassidy)所提。

馬侃在一項聲明裡說:「我相信共和黨與民主黨攜手,我們就能做得更好,但還沒真正嘗試過。」

隨著馬侃與保守派的保羅(Rand Paul)反對,共和黨只要再有一人跑票,就足以使共和黨替代歐記健保的方案,無法於財政年度截止日9月30日的最後期限前通過。共和黨內已知至少2名溫和派-柯林斯(Susan Collins)與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也對共和黨自家方案持強烈保留態度。

若共和黨的替代方案仍無法通過,將是對總統川普及共和黨領導階層的另一項打擊,因為儘管行政、立法均抓在手上,但共和黨卻始終無法廢除歐記健保。

馬侃批評共和黨最新的替代方案,事實上繞過了參議院的一般慣例,並指方案在月底前無法經超越黨派的「國會預算處」(CBO)完整檢視。

馬侃表示,他無法「在不知道會耗費多少成本、不知道會對保費產生何種衝擊、不知道多少人因此受益或受損的情形下」支持替代方案。(譯者:中央社陳亦偉)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