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阮國非父親盼查明真相 仍感謝台灣人幫忙

2017/9/23 16:44(2022/11/19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安省23日電)越南逃逸外勞阮國非日前遭警方槍擊身亡,他的父親阮國同表示,希望相關單位查明真相,還給他們公道,但屋漏偏逢連夜雨,陪同父親在台料理後事的妹妹,一回到越南就盲腸發炎入院開刀。

雖然台灣是兒子喪命的傷心地,但阮國同說,台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台灣人都很善良、熱心。他們在台灣期間,獲得許多台越兩邊友人及移工團體等的熱情協助,讓他深受感動,他特別要表達謝意。

阮國非8月31日因為涉嫌偷車、襲警,被警察連開9 槍,最後流血過多、不治死亡。阮國非的父親阮國同獲報後趕赴台灣,與本來在台工作的阮國非妹妹阮氏草一起處理兒子後事。

經過逾10個小時的航程與車程,阮國同父女昨天傍晚終於將阮國非骨灰運抵位於越南中部義安省(Nghe An)的老家。

36歲的男性鄰居阿陽說,阮國非是一個很乖的小孩,會把在台灣所賺的錢寄回家,讓父母蓋房子與養家。

阮國非哥哥阮國旗(Nguyen Quoc Ky),以及千里迢迢到台灣將兒子骨灰接回家鄉的阮國同都認為,阮國非在台灣是逃逸外勞,碰到警察一定會怕被抓,應不會有偷車與襲警的動機,即使他暴力攻擊執勤人員,如果要開槍,也不應連開9槍。

另外,阮國同特別提及阮國非在救護車內有用越南語說幾句話,家屬希望能取得錄音,讓他至少能得知兒子的最後遺言。

至於案件未來處理方向與和解等事宜,阮國同說,由於他們父女都已經返回越南,自己不會中文,在台灣也人生地不熟,女兒阮氏草同樣也是逃逸外勞,未來恐難入境台灣,因此會請女兒在台灣的朋友、移工團體跟律師協助處理相關事項。

不過,就在阮國同父女昨天傍晚將阮國非骨灰帶回越南老家後,阮氏草突然盲腸發炎,送醫開刀治療,阮家屋漏偏逢連夜雨。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