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飆髒話 要球隊老闆開除不愛國球員

2017/9/23 18:38(9/23 21: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2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針對比賽時對國歌作出抗議舉動的職業美式足球聯盟球員發表了滿口髒話的批判。他要求球隊老闆「開除」在唱國歌單膝跪地或高舉拳頭的運動員。

川普在共和黨於阿拉巴馬州(Alabama)的集會活動中談到上述情形出現時,球迷應該「離開球場」,因為這對「我們的傳統」顯示不敬。川普這樣說時,群眾大聲歡呼並高喊「美國、美國、美國」。

川普在這場集會的台上說:「難道你們不想看到,當有人不尊敬國旗時,這些球隊老闆叫著『馬上把那個龜孫子趕出球場,滾出去,他被開除了,他被開除了。』」

「你知道,有些老闆會這麼做。他會說:『那傢伙不尊敬國旗,給我捲鋪蓋走人。』這些老闆,他們自己不會知道,他們會成為這個國家最受歡迎的人物。」

這些抗議作法始於去年,當時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舊金山49人隊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為了抗議種族不公以及警方暴虐執法,拒絕在演奏國歌時起立。

多名球員隨後開始跟著做,其中幾乎都是非裔球員。

選擇退出合約,成為自由球員的卡珀尼克,這個球季找不到球隊要他,不過獲得許多同行的支持,但也同時引起一些反對聲音。

29歲的卡珀尼克說,他帶頭抗議,是因為想要藉此引起全美國討論這個問題。

川普鼓勵美式足球聯盟球迷,若看到有球員在賽前演奏國歌時作出抗議的動作,就離開球場。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