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颶風剛走 波多黎各又遇大壩潰堤危險

2017/9/24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多黎各聖胡安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屬地波多黎各居民尚未走出造成重大傷亡的颶風瑪莉亞的陰影,因瑪莉亞挾帶豪雨而結構遭到破壞的瓜亞塔卡水壩今天又出現潰堤風險,危及下游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路透社和「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波多黎各西北部受損的瓜亞塔卡水壩(Guajataca Dam)下游住有約7萬人。當地居民已接到撤離令,因為結構遭到破壞的水壩處於隨時可能潰堤的危險中。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巡查出現裂縫的水壩後,昨天重申要求當地居民儘速離開。

羅塞洛在記者會表示:「裂縫已經變得很明顯。」

根據美國陸軍工兵署(USACE)的數據,位於波多黎各鄉村地區的瓜亞塔卡水壩由土石建造而成,周邊種滿樹木,高37公尺。

位於水壩下游的瓜亞塔卡河因雨勢而水位高漲,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已將對沿岸社區發出的暴洪警報延長至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時。

國家氣象局警告,水壩若潰堤,洪水將對生命造成威脅,「遠離當地,否則將被沖走」。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