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海軍抓盜漁 2越南漁民死亡

2017/9/24 2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菲律賓海軍軍艦昨天在海上追捕一艘越南籍漁船時,發現兩名漁民已經死亡。菲方未說明事件,僅表示發現屍體,仍在調查事件,不過越南漁民疑似遭到菲國海軍開火射殺。

菲律賓北呂宋海軍發言人柯瓦魯比亞斯(Jose Covarrubias)今天在報告指出,23日清晨2時,菲律賓海軍軍艦在呂宋島西北部波里納奧鎮(Bolinao)以西30海里海域,發現一艘越南籍漁船使用集魚燈盜魚,於是趨前拘捕。

柯瓦魯比亞斯說,事發地點屬於菲國200海里專屬經濟區,越南漁船見狀試圖衝撞軍艦。

他未能明確表示菲國軍艦是否向越南漁船開火,僅稱士兵們登船後逮捕5名越南漁民,並發現兩具越南漁民屍體。

被捕越南漁民及死者屍體已移交波里納奧鎮警方處置,越南漁船也被拖回菲國海岸。

柯瓦魯比亞斯拒絕透露涉案軍艦艦名,也不評論2名死者是死於槍傷或船隻碰撞,僅稱仍在調查。

不過菲國北呂宋軍區發言人納托(Isagani Nato)引述非正式報告表示,跡象顯示菲國軍艦對越南漁船開火,但菲律賓外交部暫未對事件作出回應。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