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梅克爾連任 馬克宏誓言與德合作

2017/9/25 08: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5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天恭賀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贏得大選,並誓言這兩大關鍵歐洲夥伴會繼續「至關重要的合作」。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在推特上表示:「我已致電梅克爾,向她道賀。為了歐洲和我們的國家,我們將以堅定不移的決心持續至關重要的合作。」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報導,梅克爾昨天贏得執政的第4個任期,她所屬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黨/基督教社會黨聯盟(CDU/CSU)得票率32.9%,為該聯盟70 年來最糟選舉結果,但仍將是國會第一大黨。

社會民主黨得票率(SPD)為20.8%,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得票率為13.1%,自由民主黨(FDP)得票率為10.5%,綠黨(Greens)得票率為8.9%,左派黨(Left)得票率為8.9%。

路透社報導,多年來的經濟和金融危機,加上去年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帶來的新衝擊,馬克宏競選法國總統時因此承諾,會與德國合作「重新啟動」歐洲。(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