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FL跟川普對尬越演越烈 逾百球員挑戰他

2017/9/25 08:20(9/25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跟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的對尬越演越烈,一波抗議潮正在蔓延,至少上百名NFL球員在比賽唱國歌時單膝跪地或坐下以示抗議,還有一支球隊乾脆待在更衣室裡。

法新社報導,川普22日用「婊子養的」形容唱國歌時單膝跪地的球員,並要求球隊老闆「開除」他們,此話一出引發激烈批評。川普今天一早對自己的說法進一步加碼,敦促球迷只要相關抗議持續,就加以抵制。

他在推特發文說:「如果NFL球迷拒絕去看比賽,直到球員們停止對我們國旗和國家不敬,你將看到很快就會發生改變。開除,不然就禁賽!」

不過,全美各地最受歡迎體育活動NFL今天反而採取挑戰立場加以回應,成為之前效力NFL舊金山49人隊的四分衛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去年開始用這種方式抗議種族不公和警方暴虐執法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

美聯社報導,今天至少有上百名NFL球員在比賽唱國歌時向川普的批評作出公然挑戰。

第一起大規模抗議發生在NFL傑克森維爾美洲虎隊(Jacksonville Jaguars)與巴爾的摩烏鴉隊(Baltimore Ravens)在英國倫敦溫布利球場(Wembley Stadium)比賽時,為數眾多的兩隊球員都在唱國歌時單膝跪地。

其他人雖然站著,但他們低著頭彼此挽臂,這麼做的人包括去年捐款100萬美元給川普選總統的美洲虎隊老闆夏希德汗(Shahid Khan)。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67歲的夏希德汗此舉似乎意義重大。他據信是在國歌示威事件之中,用實際行動公開挺球員的首位NFL球隊老闆,事件在社群媒體上餘波盪漾。

夏希德汗稍後在聲明中批評川普的相關說法「製造分裂,引發爭議」。

在麻薩諸塞州狐堡(Foxborough)的比賽中,超級盃(Super Bowl)冠軍新英格蘭愛國者隊(New England Patriots)有大約15名球員唱國歌時單膝跪地。愛國者隊明星球員、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站著,但他跟隊友挽臂。

報導說,這項抗議也遭遇零星噓聲,還有球迷高喊「站起來」。

川普友人、曾捐款挺他參選總統的愛國者隊老闆克拉夫特(Robert Kraft)聲明,說自己對川普22日的說法「深感失望」。

在芝加哥,匹茲堡鋼人隊(Pittsburgh Steelers)選擇待在更衣室,唱完國歌後才現身迎戰芝加哥熊隊(Chicago Bears)。

鋼人隊的黑人教練湯姆林(Mike Tomlin)說,這項決定無意不敬,而是想要「讓我們自己置身這種情況之外」。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在底特律的比賽中領唱國歌的拉威爾(Rico LaVelle)唱到最後突然戲劇性地單膝跪地。至少可以看到底特律雄獅隊(Detroit Lions)8名球員跪地,其他球員則相互挽臂。

川普稍後推文說:「為國歌和我們國家偉大團結。站著挽臂很好,膝蓋跪地就無法接受。」

今天的抗議是川普跟美國職業運動這項激烈爭執最新的交鋒。(譯者:中央社何宏儒)1060925


延伸閱讀》抗議川普言論 大聯盟球員單膝跪地唱國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