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談波多黎各困境 總督憂爆人道危機

2017/9/26 12:30(9/26 12: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坦言,受到颶風重創的美國屬地波多黎各「深陷困境」。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表示,倘若美國不「迅速行動」協助波多黎各,他擔心島上會爆發「人道危機」。

法新社報導,川普因將大部分注意力放在與職業美式足球NFL球員互槓,而非遭受颶風蹂躪的波多黎各,招致猛烈抨擊,他今天坦言波多黎各「深陷困境」。

眼見聯邦援助來得緩慢,許多波多黎各居民早已開始自己動手清理家園,有些小商店和餐廳靠著發電機重新開門做生意。

不過超市和加油站依舊大排長龍,水、瓦斯和冰全部限量供應。

羅塞洛(Ricardo Rossello)在首府聖胡安(San Juan)的記者會上說:「我們需要防止人道危機在美國發生。波多黎各是美國一部分。我們必須迅速行動。」羅塞洛也警告,島上恐怕會有「大規模逃難潮」。

他也指出,波多黎各經濟狀況早已捉襟見肘,政府債務超過700億美元。

颶風瑪莉亞(Hurricane Maria)和艾瑪(Irma)在波多黎各造成13人喪生,瑪莉亞上週讓全島電信網路幾乎全毀。

川普在推特寫說:「德州和佛羅里達州現在沒事了,但波多黎各現在深陷困境,此地早已為破損的基礎設施和巨額債務所苦。」

「舊電網狀況本就很差,現在被摧毀,島上大多滿目瘡痍。而不幸地,積欠華爾街和各銀行的數十億美元必須處理。供食物、水和醫療都是優先要務,且做得好#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

瑪莉亞橫掃波多黎各的威力,勝過艾瑪和颶風哈維(Harvey)侵襲美國本土。白宮稍早否認在波多黎各災後行動慢半拍。

不過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民主黨籍大咖眾議員史密斯(Adam Smith)譴責川普政府危機因應「完全不足」。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