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教徒放生遭判罰 凸顯危害環境後果

2017/9/26 18:23(9/26 19: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5日綜合外電報導)佛教徒原本出於慈悲和同情的行為,最後卻以遭定罪和造成重大環境危機收場。在英國布萊頓外海放生數百隻外來龍蝦和螃蟹的結局,凸顯善良對待動物做得太過的儀式所帶來的危險。

英國「衛報」報導,30歲的李志雄(Zhixiong Li,音譯)和31歲的李妮(Ni Li,音譯)兩名倫敦佛教徒上週在英國南部布萊頓(Brighton)裁判法院認罪,承認在野外放生非原生物種的行為違反了1981年制定的「野生生物和鄉野法」(Wildlife and Countryside Act),對海洋生物造成「無法形容的破壞」。兩人總共被判逾2.8萬英鎊(約新台幣116萬元)的罰款和賠償金。

台灣佛教法師海濤兩年前訪問英國,行程重點是「放生」,除了其他100多名佛教徒,李志雄和李妮也參加這項儀式。這群人雇了3艘船從布萊頓碼頭出海,並在距離海岸一哩的海中清空了船上的蝦蟹後返港,眾人都認定自己是在造福積功德。

放生的儀式可回溯至西元3世紀時,但近年來又逐漸興起。

據國際人道協會(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 ),每年都有數億隻鳥類、魚類、猴子、烏龜和其他動物被放生,「慈悲的放生行為變成一種建立在野生動物捕捉和供應的行業,並因此造成這些野生動物受傷、生病和死亡的毀滅性後果。」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