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遏阻非法難民 歐盟擬推新安置方案

2017/9/28 18: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8日專電)歐洲難民問題成為各國燙手山芋,歐盟為減少「非法」的難民,規劃推出新安置方案,未來2年將直接從非洲、中東和土耳其,接納最少5萬名難民。

歐洲於2015年爆發難民危機,歐盟要求各成員國接受難民配額,除招致東歐多國反彈,德國與法國等地,難民因融入社會發生問題及多起恐攻事件,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更助長右翼政黨興起,難民政策受到挑戰。

荷蘭、法國及德國的右翼政黨勢力在選舉中崛起,歐盟瞭解必須減少「非法」入境者、打擊人口販運問題,但另一方面為滿足歐洲勞動市場的需求,因此在27日宣布新計畫。

歐盟執委會表示,難民新安置方案將能阻止移民和販運者走危險和非法的路線,讓真正需要國際保護的難民進入歐洲,目標是未來2年內將「直接」從非洲、中東和土耳其,接納最少5萬人,盼減少非法難民船隻冒險橫渡地中海。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發表聲明強調,歐盟、非洲夥伴以及聯合國的合作已開始有成果,歐盟有能力更妥善保護移民,讓販運和走私者的利潤下降。

歐盟移民部門主管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說明計畫時表示:「我們需展開新的替代方案,以取代危險旅程。」

歐盟提出的計畫,主要是建立「直接」由第3國接收難民的管道,不過聲明中未詳述做法。106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