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正男遇刺案 法醫:器官中毒嚴重受損

2017/10/3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吉隆坡3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兄長金正男年初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遇刺,兩名犯案女嫌今天繼續出庭受審,作證的病理學家表示,金正男遭到神經毒劑攻擊後,器官廣泛受損,因而送命。

法新社報導,負毒驗屍的法醫馬穆德(Mohamad Shah Mahmood)說,金正男的重要器官都因為積水而腫脹,包括肺部和腦。

金正男2月13日在吉隆坡機場遇刺,震驚世界,兩名女子被控以致命VX神經毒劑攻擊他,在大馬受審。

VX神經毒劑是致命性很強的化學物質,被列為大規模毀滅性武器。金正男遭人在臉上抹上毒劑後,約20分鐘就喪命,而且死狀甚慘。

被控犯案的兩名女子是印尼籍的席蒂艾沙(Siti Aisyah)和越南籍的段氏香(Doan Thi Huong),她們都辯稱無罪。如果兩人被判有罪,可能面臨絞刑處分。

南韓指控北韓下令刺殺金正男,但平壤政權否認。

馬穆德表示,除了肺部,金正男的腦子、肝臟和胰臟等器官也受到毒劑影響,他右肺的重量增加到690公克,超過成人肺部的平均重量。

他說,他由檢驗結果判定金正男「死於VX毒劑」。

提交法庭作為證據的驗屍報告顯示,不只金正男的臉部和眼睛發現有VX毒劑,他的血液和尿液裡也有,還有衣服與行李上。10610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