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人權觀察:中非共和國民兵性暴力嚴重

2017/10/8 20:28(10/8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8日專電)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指出,中非共和國武裝團體在內戰衝突中罔顧人權,長期性侵或奴役婦女,情況嚴重。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以「他們說我們是他們的奴隸」為標題,共176頁的報告指出,2013至2017年間,武裝民兵高層默許,甚至下令部屬性侵305名婦女,且長期把296名婦女與少女當作性奴隸。

這只是冰山一角,許多倖存者擔心遭報復不敢舉報,人權觀察認為實際受害者的數字應該更高。

受害者經常在親友面前遭性侵和暴力攻擊,出現骨折、內傷、牙齒斷裂或頭部重創等傷害。

有些受害者被當成性奴隸長達18個月,期間還被迫燒茶煮飯、打掃、挑水和尋找食物等。

「非洲通訊社」(African News Agency)引述人權觀察的報告報導,雖然性侵行為嚴重違反國家法律,且構成戰爭罪,但到目前卻無一人因此被捕,或承認罪行。

不少受害者染病,包括愛滋病毒,因而喪失工作能力,遭家人羞辱,在缺乏醫療設施下,萌生自殺念頭。

中非共和國土地面積約62萬平方公里,人口約460萬,1960年脫離法國獨立。雖然擁有傲人的礦藏,但人民無法享受,飽受政府軍與叛軍塞勒卡(Seleka)內戰煎熬。

內戰導致20多萬人民流離失所,生活困頓。中非共和國是全球人權評比188國中敬陪末座的國家,同時也是前10位最貧窮國家之一。106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