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財長蕭伯樂將換跑道 歐元區同僚惜別

2017/10/10 11:44(10/10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盧森堡市9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債務危機以緊縮的答案讓歐洲獲得啟發的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今天參與歐元區財長最後一次例行會議時,收到這些同僚惜別贈禮。

法新社報導,蕭伯樂接獲有18國財長親筆簽名的歐元區藍底、金星環繞旗幟。此外,他也收到一捆斯洛伐克財長所贈、以蕭伯樂臉部為圖案的百元歐元紙鈔。

希臘財長查卡洛托斯(Euclid Tsakalotos)以一支大的灰色馬克筆在這面旗幟上寫「世事多變」。希臘經歷3次由蕭伯樂所啟發的財政紓困。

法國則贈送一瓶2004年份的波爾多頂級葡萄酒,這瓶酒是該國財政部在巴黎的特別珍藏。

歐盟主管經濟事務執委和前法國財長莫斯柯維奇(Pierre Moscovici)表示:「我料想它對他和我們而言將會是相當感性的,因為他在我們之中具有非常特殊的位置。他真的是一位了不起的人。」

在歐洲8年金融動盪期間,蕭伯樂對受到危機衝擊國家採取嚴加管教的解決方式,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希臘。

75歲的蕭伯樂抵達盧森保參加歐元財長定期會議時指出:「這並非易事,但8年過後,已經夠了。這是一個轉換到其他工作的很好時機。」

他說:「經過8年,我們在艱困時期獲得成功。」他還說,歐元區現在「處於經濟上的良好地位」。(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6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