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媒體雙十特刊 新南向促關係升溫

2017/10/10 17:21(10/10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0日專電)印尼主流媒體「印尼媒體報」今天刊登中華民國國慶特刊,駐印尼代表陳忠指出,就任以來見證台灣與印尼關係在新南向政策下更為密切,雙方合作計畫也在緊鑼密鼓地進行。

印尼媒體報(Media Indonesia)特刊引用陳忠的專文指出,106年國慶日不僅是慶祝中華民國生日,也慶祝台灣和印尼豐碩的合作成果。

他說,自總統蔡英文推動新南向政策以來,台灣與印尼關係升溫。他去年12月就任駐印尼代表,親眼見證雙邊關係在政策下的顯著進展。

特刊報導,新南向政策旨在擴大台灣在經濟、科技、文化領域與東南亞及南亞國家的連結。印尼做為區域領頭羊,在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

陳忠指出,印尼是台灣第14大的貿易夥伴,也是最大的移工和第3大外國留學生來源國。台灣則是印尼第13大的外國直接投資(FDI)國家。

不過,陳忠表示,「我們不會就此止步,在新南向政策下若干計畫還在進行」。

他舉例,印尼政府的首要之務是糧食自給,台灣樂於就達成印尼糧食自給的目標上,進行農業合作,像是農業示範區、高品質稻米種植的水稻領航計畫、糖及鹽的生產合作計畫。

此外,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台灣對印尼的直接投資達到3億美元,約是去年一整年的2倍。而今年印尼獲得台灣政府獎學金人數為69人,相較於去年39人,大幅提昇76%。

政府支持的「台灣技職產學專班」,也可讓許多印尼學生能學業與技術雙修,畢業後就業機會大增。

陳忠指出,如同大家見證的雙邊合作成果,他相信未來會有更多計畫深化雙方關係,在慶祝中華民國生日的同時,期盼台灣與印尼的關係更上一層樓。106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