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科維服裝界嶄露鋒芒 展現獨特跨界風

2017/10/10 17:54(10/10 17: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9日專電)台灣新銳服裝設計師陳科維的「跨界風」,逐漸在國際舞台嶄露鋒芒。陳科維在紐約指出,時尚夢一路走來,得歸功於母親從小栽培的美學藝術感與無怨無悔的堅持力挺。

陳科維在美國出生,台灣受中學教育,畢業於英國中央聖馬汀學院及倫敦時尚學院,曾在倫敦、巴黎、紐約等地工作。2008年在紐約創立Alexander King Chen品牌,2009年因照顧生病父親返台,並創設工作室。

過去幾年,陳科維活躍兩岸時尚圈,不少影視紅星如關穎、范冰冰等都曾穿他設計的禮服,出席坎城影展等活動。歌星蔡依林、蕭亞軒、張韶涵也曾穿著陳科維設計充滿時尚未來感的服飾,驚豔舞台。

旅居各地,陳科維的設計概念用色充滿跨界風,參雜多方元素,如過去用印度絲綢製作紗麗風,今年則有未來、建築與中國意象等風格。

紐約時裝週剛落幕不久,陳科維及汪俐伶等台灣的亞裔設計師在2017 AsianInNY服裝秀,展出80套秋冬最新服裝,相當吸引人。陳科維的設計概念,不少來自台灣廟宇雕鏤並參雜工業風元素。

其中一件由320多片布料拼湊、具有象棋意象的水雕服,是陳科維不眠不休、一片片縫製剪裁而成的作品。另外他也仿清朝的長袍馬褂,把女性馬甲概念用在男性身上的可站立白長服,前襟縫製上萬片羽毛。

陳科維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提及,黑白、陰陽、正負都是他設計靈感的來源,另外歷史、未來、建築元素更是他最近幾年大量運用的創作概念。

充滿洋味又有台灣風的陳科維,作品常涉及文化或社會議題,包括性別平等和女權等。

時尚之路跌跌撞撞,陳科維提醒年輕人踏進「很燒錢行業」前要多考慮,倘若堅持,能多學,就多學。他也一切歸功父母親的全力支持與鼓勵。

陳科維回憶,喜愛芭蕾舞、藝術、美學的媽媽,在他小時候常帶他與從事時尚攝影的姊姊逛藝廊、看藝展,「當時我很討厭,常常哭哭鬧鬧」,但久而久之,它早已成為我生命中一部分,甚至覺得從胎盤時期就熱愛時尚。

陳科維創立的品牌Alexander King Chen,其中的King就是紀念媽媽姓「金」,感謝母親開放態度,讓他自由學習成長,毫無怨言。陳科維表示,如果沒有熱情、沒有愛,很難在時尚路上走得遠、走得久。

過去幾年在台灣發展的陳科維,充分感受島國面向全球、跨界設計元素,未來打算將事業版圖擴展到最商業化的紐約,成立另一間工作室,讓時尚界更多認識Alexander King Chen。

或許將來,將有美國藝人或歌星穿上陳科維具有台東池上天堂路稻穗、蘭嶼綠島星空概念的台灣元素禮服,驚豔亮相美國重要派對。106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